top of page

性格評估服務 Personality Asscessment Service

MBTI®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套研究性格類型的測驗,理論源自心理學大師容格(Carl Jung)的性格類型分析理論,他認為不同類型的人有不同的性情傾向,其中包括心理能量的來源、收集信息、如何決策及生活態度等傾向。再經過Katharine Cook Briggs 及Isabel Briggs Myers兩位權威的嚴謹觀察和研究,發展成MBTI®性格類型測驗。 這套MBTI®十六種性格類型的性格測驗面世至今,全球每年約有二百五十萬人使用這套測驗,並成為心理輔導界、教育界及商界普遍採用之性格測驗。

 

 

T-JTA®的主要目的是用來測量一個人的社會、婚姻、學業、親子、家庭和職業(工作)調適的人格特質和行為傾向,幫助與心理輔導員來評估和確定哪些人格特質對所呈現之問題的重要性及所扮演的角色。


T-JTA問卷的結構,是提供受測者對施測當時之情境的感覺和呈現之行為的自我評價。由於每一個人都會有他自己看不見的盲點(包括優點和缺點,正面和負面的特質)。因此,設計了交叉(Criss-Cross)量表,讓一個人可以對另一個人作答。這除了對一個人的自我認識和瞭解有很正面的貢獻,也特別是應用在婚前輔導、婚姻和家族治療的執行和研究。

 

生命整全治療法乃一嶄新結合聖經與性向測驗之基督教輔導模式,藉著認識自己及個人屬靈氣質(Temperament)、品格(Character)、個性(Personality)及個人靈命(Spirit),以重建個人與神的關係。當人能重整自己,得著醫治,就能夠經歷上帝原來是我們人生的真正輔導者。 個人版著重對付罪、面對個人弱點、處理成長問題及性格上的不足,使人重拾豐盛人生。夫婦版著重個人協作成長及兩性關係。

如欲了解更多評估服務,歡迎致電2154 4255與我們查詢。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 MBTI ® 十六種性格類型的性格測驗

Taylor Johnson Temperament Analysis ® 泰氏性向心理評估

Teleios Therapy ® 生命整全治療法

bottom of page